lunar

杂物堆放处。
会堆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瞎写的片段和一些想法。
(不定期神隐.jpg)
绝赞休假中。

梦隙与未归的故事 一

看了半晚上的诡故事,感觉自己仿佛逐渐理解了一切。

不安分的手蠢蠢欲动中。

提前声明:节奏稀碎(这个是老毛病了,改也改不了…)


 

——————

是这样的。

这是一些记录。

或许它最终会没有人看到吧——我会怀着遗憾的这样想。或许如此…

但那又怎样呢?

 

.

 

第一个碎片在最初发生。

 

 

我习惯于玩一些把戏。游戏是愉快的无目的的游玩,诗的河流流淌,星辰走向新的形状。把戏就是另一种东西,空对空的无聊东西,一个把戏有时候是没有目的的,我的目的是什么?这个问题我本人也是没法回答的。

——姑且来说,用“我”这个称呼实在是有些奇怪。“我”本身也只是个无聊东西,但它总是在那儿。人类总是需要这样一个东西,一个结实的点,让他们有“我”是“我”的错觉。但这不是一个非常无聊的游戏吗?所谓的“我”不过是一个过程发生后的结果,人类却总是把它称呼着,就像他们在称呼一只笔或一张桌子那样。

你现在可能会疑惑,为什么这段“记录”看上去仍然是一个人,或是随便什么奇怪意识留下的东西。但当你看到这些记录(文字)时,你看到的也只是记录(文字)。至于记录背后究竟是人或是一个连绵的现象,谁在乎,你们总是能听到你们想要的。

好了,姑且还是用“我”这个词吧。

我是“■■”。

这个名字是他们给我的,当称呼这个名字时,他们以为自己在称呼一个可怖的意识,他们永远不会想到,所谓的“■■”只是一个现象。若是有人真的相信了那样一个愚蠢的假设,那我也只能祝福他——因为“我”也不过是一个假的片段罢了。

 

.

 

第二个碎片在梦里发生。

 

“这个黄桃也太逊咯!”

小周抱着一瓶啤酒,对着一旁瘫在沙发上的黄涛指指点点。“才喝了几瓶就不行了。”

“看来你很能喝咯?”

好像有人这么问他,小周晃悠悠地抬头,看着眼前花花绿绿的人影。“废话,我超勇的好吧,超能喝的。”似乎为了证明这一点,他再次举起瓶子,把剩下的那点酒一口气倒进嘴里。啤酒在嘴里泛着好喝的苦香味,小周有些惊讶地看了看那个瓶子,这种水一样没味的八度量产啤酒竟然还挺不错,他像打开了新世界那样抱着瓶子仔细观察,但无论怎么看,它还是那个五块钱一瓶的淡出鸟的廉价啤酒。

“好喝不?”

有人问他。小周模模糊糊的看到那是个一身黑的家伙,头发长长的耷拉在肩背上,他仔细打量那个身影,从上面看出京城脚跟下老大爷穿的那种黑布鞋,还有与其相配的马褂和老粗布裤子。这样一个形象出现在烧烤大排里显然有点不和谐,他揉了揉眼,确定自己没看错。

“您这身行头可真稀奇。”他胡乱打趣道。“莫非是晚上遛弯,恰好碰见这地界上有练地摊的。”

“稀奇?”那人回答。“你看见的可是你想看见的,你觉着我很稀奇罢。”

“您可不稀奇,您最好稀奇点。”小周感觉自己脑子怕是被假酒烧了,怎么跟一个不认识的人在这里说胡话。“您老可走好,最好别嚯嚯我这一亩三分地。”

“该说你的逃离很聪明吗?算了,你开心就好。”

“您搁我这摆龙门阵哪?”这回小周不乐意了。“您自己说话站着不腰疼,您老是个什么?在这跟我这年轻人扯皮。”

“我是什么?”那个留着比女生还长头发的家伙认真想了一会,似乎这个问题很有他想的价值。“我不是你,我是你所是的那个东西。”

“你说什么?”

小周被这没头没尾的话绕的有点懵,他醉酒的脑子一时半会没绕过来,那莫名其妙的怪人就慢悠悠提着铜烟斗,消失在不知那个地方了。

 

.

 

第三个碎片在外面发生。

 

“祂在做梦。”

阿曼妮西斯摊开两双手,有些无奈地下了结论。

“有办法能从外面唤醒他吗?”黑皇帝显得有些焦躁。“我是说,唤醒那个作为‘人’的他。”

“没有。”梦境的主宰回答。黑皇帝的脸色瞬间变得非常难看,就像忽然被下了家属的病危通知书。“真的没办法了?”

“你也知道,克莱恩他在对抗外神的时候选择强行醒来,这个过程让他的意识更加接近天尊。现在的结果就是,我们在外面很难区分他和天尊的界限,即使强行唤醒,最后醒的也不一定是你认识的人。”

黑皇帝,或者说黄涛垂头丧气地靠在座位上,失去曾经的老乡对他的打击似乎很大。

“换个角度想,他在梦里仍然能作为一个普通人,对他来说,这或许并不完全是个坏事情。”

 

.

第四个碎片在间隙发生

 

“逃避可耻,但有用。”

周明瑞趴在家里的沙发上,抱着超大包的薯片咯吱咯吱。“爷不干了,爷摆烂了,天王老子来了也别想让我今天加班。”

他吃了一口薯片,又猛灌一口肥宅快乐水,不由得畅快地长出一口气。

“一时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他捞出遥控器,把面前的超大屏电视调到娱乐频道。

“今天不是周末。”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人坐在他旁边的餐桌上。“你还有事情要做。”

“比如说?”

“比如说拯救世界。”

“我看上去有那么中二吗?”周明瑞在沙发上咸鱼翻身,从桌子上抓起一把瓜子开始磕。“世界很和平,不用我再拯救一遍。”

“那你就这么摆烂了。”

“摆烂怎么样,懂不懂宅的含金量嗷。”周明瑞抬头看着那个穿的像古代穿越过来一样的家伙,开始疑惑他的头发为什么如此长而柔顺,怕不是一顿吃了几斤飘柔。

“你看到的是你想看到的。”那人,也许是个男人,这样回答他。“你觉得该是这样,就是这样。”

“你在说什么?”周明瑞一脸迷惑。“大哥,咱说人话行不。”

“我说的很清楚。”那个人回答。“你自己不想清楚。”他的神情带着一丝高深莫测,颇似得道高人,却总给周明瑞一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

见周明瑞不说话,那人不知从哪抽出一根古色古香的长烟斗,有模有样地点起来,白色的烟雾很快在烟斗口袅袅生起,不安分地向上跃动着。

“想抽一口?”他看到周明瑞变得古怪的眼神,将这个摆设一样的烟斗递过去。

“吸烟有害健康。”周明瑞果断拒绝。

“那这样呢?”

那把烟斗在他眼前扭曲变形,成了一支白色的香烟——同样是点燃着,同样冒着一缕白烟。

“中华?”周明瑞接过来,把烟凑到鼻子前闻了闻。“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抽过?”

他没有得到回答,便开始摆弄那根看起来和普通香烟烟毫无差别的中华。确定颜色手感和味道都没问题后,他鬼使神差般的将烟叼起来,浅浅吸了一口。

香料和沉木燃烧的气息灌进肺里。周明瑞猛地咳嗽起来,他咳的这么厉害,仿佛要把肺给咳出来。那根烟掉在地上滚了两圈,又变成原来那根古色古香的长烟斗。

周明瑞终于结束了咳嗽。他的神情变得奇怪起来,又重新恢复平静。

“你是天尊?”

“不是。”回答干脆利落。“你总算愿意醒了,真是不容易。”

男人拍了拍手,墙壁和天花板被无形的力量抹去,显出外面浓厚的雾气。

“好了,该说点正事了。”

“我认为你需要先回答一下你是谁。”周明瑞有些警惕地看着这个神似天尊的家伙。任谁看到自己死对头的脸出现在眼前都不会继续淡定,他想起来刚才还傻乎乎的接了这家伙的烟,忍不住想给刚才梦游一样的自己两嘴巴子。

“我是你所是的那个东西。”他得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回答。

“说人话!”

“你被天尊影响的那部分,这么说你该明白了?”那个“天尊”对他笑了笑,让周明瑞感到一阵恶寒。“怎么,难道你现在还没睡醒,连现代人最基本的耐心都没了?”

“我懒得跟你玩文字游戏。”

“错了,这所谓的文字游戏才是你该做的事。”他顶着那张脸的分身反驳。“想要解答你现在面临的困境,我们就必须先回答另一个问题。”

“你所坚持的‘人性’,究竟是什么东西?”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