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

杂物堆放处。
会堆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瞎写的片段和一些想法。
(不定期神隐.jpg)
绝赞休假中。

梦隙与未归的故事 二

提前声明:本文节奏稀碎,强行解释,乌贼看了都得打我。如被雷到概不负责嗷!


——————


.

第五个片段在过去发生。

 

“天生的神话生物怎么理解人性这种东西?到这时候还有心思胡思乱想,看来不需要担心你的精神健康问题了。”

某个隔壁家的大号熊孩子捏了捏单片眼镜,再一次顺手偷走他的念头。克莱恩被这家伙半路偷家,此时正处于无比憋屈的被寄生状态。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除了思考如何应对麻烦的阿蒙之外,竟然还有一点余俗胡思乱想。

话说回来,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高序列的神话生物(不如说他现在就是)。但像这样近距离观察唯一性成精还真是头一回。本着不看白不看的白嫖精神,他一有机会便上下打量阿蒙,成功让熊孩子忍不住偷了他的想法,看看这个被寄生也不安分的家伙究竟脑子抽了哪根筋。

“我是怎么看待‘人性’?有趣的问题。”阿蒙似乎觉得他的胡思乱想有点意思。“想知道答案吗?”

“你肯定要说用源堡来换。”克莱恩翻了个白眼,决定无视他。

“本服务限时免费。”他听到阿蒙说。

“嗯?”

“你会觉得我这种神话生物没有人性——这只是个错觉。”阿蒙的声音带着恶作剧般的笑意。“因为你所谓的人性本身就是错觉。”

“你为什么这么说?”

“人类的语言充斥着错误,你的小脑瓜里同样充斥着错误。这样吧,如果你相信人性存在,那就来向我证明,告诉我人性是什么。”

“你…”克莱恩本能的要反驳,但马上反应过来。

“你在搞我心态?”

阿蒙露出不置可否的笑容。

“如果你是这么认为,那就当做它是——没错,我是在试图动摇你的意志,但这个结论可不是假货,我只是提前把它摆在你面前。”

你终究得面对这个问题。

 

.

第六个碎片在历史发生

 

“这就是你想让我看的?”

周明瑞趿拉着凉拖,跟着那个分身往前走。他在半路上开始思考如何称呼这个明显很有想法的分身,觉得直接叫对方天尊实在太怪了一点,而自己显然没法把一个顶着天尊脸的家伙看作另一个自己。他犹豫半天,决定叫对方老福,不出所料的被以“起名品味太差”这个理由拒绝了。

“还在前面。”福生(这个名字显然是妥协过的产物,但周明瑞总感觉听起来带着一股七十年代的土味)回答他。他们站在那个历史停驻的瞬间,阿蒙的脸被定格在一个坏事得逞的微笑上,让周明瑞不由得生起了给这张漂亮脸蛋一巴掌的冲动。

“话说回来,那天我并没有给他机会说完。”他围着不会动的大侄子转了一圈,摸摸祂右眼上的单片眼镜。“人性是什么?我似乎还没来得及去想这个问题。”

“现在你有时间去想了。”

福生等着周明瑞从阿蒙身边离开,带着他向前继续走。

路途显得额外漫长,他们走过名为“克莱恩”这个个体的每个重要节点,周明瑞在他作为克莱恩的第一顿饭那里停了一下。他端详着班恩和梅丽莎的笑脸,想了想说。

“我发现自己还挺喜欢他们的。”

再往前就是漫长的断裂,雾气里吊了数不清的茧子。跨过这段漫长无聊的时光后,旧日的都市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

“到了。”福生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串钥匙,熟门熟路地打开自家大门。周明瑞跟着进去,差点没被脚下的书堆绊倒。

“怎么这么多书!”他略有吃惊地环顾四周。“我以前没那么热爱学习吧。”

“你当然不热爱学习。”福生不知从那个角落里翻出一个圈椅,翘着二郎腿坐在上面。“书是我收集的。在你做你的肥宅快乐梦时,我就呆在这里。”

“ 在这里看书?”

“没错。”福生点点头。“人类是种很有趣的存在,你难道不觉得吗?他们的大部分如此愚蠢,要被一小撮个体哄着玩同样愚蠢的把戏。”

“你现在倒有点像那家伙了。”

“这不也是你的观点吗?”福生挑衅般的挑了挑眉。“ 你难道没有打心里这么认为,并且也如此的这么做了?我忘了你已经把这些想法甩了出去,因为某个意志想要与你对抗——对了,醒来有一会了,你想过天尊它老人家现在怎么样了吗?”

“我和祂不是已经融合了吗?我记得自己把受祂影响的那部分切除出去,然后就因为精神不完整而沉睡了。”

“啪啪啪——”他看到福生鼓起掌来,用无比棒读的语气说。

“恭喜你,全答错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