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

杂物堆放处。
会堆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瞎写的片段和一些想法。
(不定期神隐.jpg)
绝赞休假中。

黄金的造物

看完雪山的新剧情,顺手打了一段。


.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

有时候我会这么思考,短暂的思考。这种思考一般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因为很快就有新的事挤占视野,因此我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当我某天终于不满于这份进展的缓慢,向我的“老师”,或者说“母亲”——她是仅有能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去询问这个在心里埋藏很久的问题时,她没有回答,转而带我去了地下的一间房间。那里很少有人踏足,或者说我难以想像有除了目前之外的人来到那里。当厚重的大门缓缓张开,溢出的陈旧空气间摆放着一些我没见过的东西——那是许多奇形怪状,绝不会出现在野外的生物,它们就那样躺在阴暗的地底,处于某种不知是沉睡还是死亡的状态。出乎意料的是,母亲允许我在里面待了一会,去近距离观察那些人造生物。当我终于遍览那些沉默的大家伙们,再次回到她的身边时,她对我说:

“看到了吗?这些就是你的‘兄弟’。”她随手拍了拍一只沉默的幼兽。“你们都是被制造出的生命。你是唯一能让人满意的那个,所以会站在这里,而不是与它们一同呆在地下。”

“如果我也没办法满足要求呢?”

我不清楚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我应该清楚它不会得到回答,至少不会以回答的方式给予我。

.

直到最后,我也没等到答案。印象中不久以后就发生了“那件事”。我的母亲无路可走,在巨大的失望中放出了杜林。那之后的故事依旧在吟游诗人间传唱,但其余的那些被认定为废品的造物,已经在一场雪崩中消失无迹,不知散落在哪个不为人知的角落……

.

“那阿贝多你呢?你是什么时候走出雪山,成为蒙德的一员的?”

“嗯,大概在十几年前吧。”他看着旅行者好奇的眼神,微笑着回答。

“这么看来也有一段时间了。”金发的女孩同样报以明媚的笑容。“在蒙德生活的感觉如何?”

“肯定比雪山那个鬼地方强啦!”她身旁漂浮的小家伙插嘴。“又冷又没有好吃的,派蒙最讨厌去雪山了。对了,旅行者,你待会别忘了去拿冻在那里的落日果,可不能回来时偷吃,那可是派蒙好不容易找到的……”

“知道知道,谁在乎你那几个果子啊……”

他看着眼前两人嬉戏般的打闹,微笑着叹了口气。


已经不需要去满足那些“要求”了。

他在心中对耳边响起的声音说,那只是回忆,是早已被认定为“过去”的东西。你已经死了,不是吗?

母亲。

 

 ps:

不知道阿贝多如何看待自己的过去,以及创造自己的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