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

杂物堆放处。
会堆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瞎写的片段和一些想法。
(不定期神隐.jpg)
绝赞休假中。

一个偶然的想法,来自@已重置的脑洞 

ni与si之间或许也存在一个直接的通路,这条最远的道路同样会以莫比乌斯式回归,(无意识的结构被语言展露——或许这就是ni的模糊不清的由来,或者说ni其实是被加倍化的si)按照这个思路我把ni,ne,se,si以矩形而不是梯形排列,而剩余四个功能则由ne与se连接(扩展?),于是形成了一个矩形

图上的f和t标错了,我想如果我们把fe-ti或者fi-te的轴扭一下,正好是形成一个莫比乌斯环,而这也就解释了ni与si的回返,同时也就马上发现了ft面与ns面的对称关系,由于ni-si的不可能的回归,这个对称的二面结构被破缺了,出现了不可弥合的“裂缝”,无可抗拒的偏序(失衡),套用一下拉康的理论,充盈在ns的四元框中的正是不可被述说的“实在界的内核”,而ni-si的死亡对称(破缺)则是必然倾泻的缺口。这也能解释为什么si是恶魔般的存在——它被作为“菲勒斯”(原乐)的缺口,对它的每一次触动都不可避免的产生失控般的快感。

啊我觉得我写的时候可真能扯,不过这也说明了一部分这个理论解释力的缘由(?)话说我这算是又强行解释了来着……啊,下次再想想具体的几个可能的轴吧我总觉得能用这个方法把ft面也给对称过去。


啊我先不熬了我真是又菜又爱玩,今天ni大胜利,对了,我还是声明一下:我使用的所有看上去是术语的词都是我自己的主观理解,可能我真的只是觉得它长的适合在这里。我的一切推论基本都是强行解释,可能会有各种令人不快的逻辑硬伤或是由于我本人知识缺乏造成的误解。欢迎在评论区对这些问题指正,我很开心能和各位友好交流。


ps:又及,我当时发出来其实在想这个图大概率就是让人看一眼乐呵乐呵,没想到后面真的有人愿意去和我沿着这个思路一起想。真的得感谢你们几位。(认真脸)我觉得和你们讨论很愉快。


二次编辑:n-s:征兆,召唤,事件的展现(发生)

n:理念,征兆,可能性()

所以n归属于未来——征兆是未来的呼唤

s:现实,知觉(reality)

s归属于过去——现实要进入过去中才得到其真理


t-f:解释,注册,事件编入共时网络

t:逻辑,结构,以“事物已经设置好”的方式去推进

t偏向大客体a,行动要依靠因果链的导向。

“这样做是因为……”

f:感性,以“我认为应当如此”的方式去推进

f偏向小客体a,不予求着“依据”,而是以“无理由”的癔症般的方式去行动。


嗯,e和i则是可能性的“敞开”与“收紧”。


于是得到八个点。


(这次缝了更多东西进去……真的成了缝合怪了)

评论(55)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